•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检查龙湾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2021年04月02日 16:14:4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朱逸琳)4月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霞带队检查全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运行情况。

  检查组先后前往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疫苗接种、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传染病区、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相关诊室布局设置以及卫生医疗条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及重大疾病防控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区卫健局关于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对龙湾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查组指出,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领导。要以问题为导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开展卫生健康科普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和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检查组要求,区卫健局和各街道人大工委要多关注、多支持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有关问题建议得到切实解决和落实,为推动龙湾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