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倡导绿色文明过节,龙湾区第八届清明文化节暨“致敬2021 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02日 16:07: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清明时节,哀思无限。4月2日上午,龙湾区第八届清明文化节暨“致敬2021 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黄石山雕塑公园举行,市、区民政部门领导、区殡改相关人员、永中一小学生、祭祀群众等120余参加活动。

  本届清明文化节由龙湾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龙湾区民政局,龙湾区关工委办,永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龙湾区新合源社会工作室承办,以“缅怀先辈,文明祭扫”为活动主题,以保障群众安全、有序、文明祭扫为首要目标,以党员干部带头引领推动殡葬改革为契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清明节对于推进殡葬改革的积极作用,努力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

  现场开展了“诵读祭文”“红色经典诗朗诵”“歌颂先烈倡议宣读”“致英烈的一封信”“低碳祭扫倡议”等活动,并特别设置了清明文化宣传墙展示清明节的由来、传说、习俗、文化内涵等,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和殡葬改革工作。

  据了解,本届清明文化节活动分为“诵读祭文”“低碳祭祀”“行孝品德”三部分,通过制作宣传墙、装饰祈愿树、在公园墓地开展纸钱换鲜花活动、“悼念信箱”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采取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绿色生态祭扫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

  清明文化节期间,龙湾区将高度重视清明祭祀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路线,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同时加强办丧情况日常巡查,制止、曝光、打击违规行为,倡导鲜花祭扫、无烟祭扫,杜绝各种森林火灾的发生,营造活力强、秩序优、风气正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