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谋好局 起好步 开好头 ——2021年蒲州街道全面开启龙湾“西翼”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1年04月02日 09:39:10来源:龙湾新闻网

  ■ 记者 朱逸琳

  春潮涌动蒲江城,千帆竞发开新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蒲州街道将坚定扛起龙湾区“西翼桥头堡”重任,“担当奋进”勇争先、“只争朝夕”强执行、“领先领跑”开新局,为龙湾建设“一区五城”贡献蒲州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02093422.png

  深化三服务 全力助复产

  蒲州街道作为传统经济强镇,经济总量一直位列全区前茅。辖区有“四上企业”339家。今年,街道专门成立以书记为组长,全体干部为成员的营商服务团,定期下企业开展“三服务”,零距离解决企业难题,打造“两个健康”建设新高地。开春上班后,街道班子领导相继走访“四上企业”,各相关科室人员就主动电话联系规上企业,向企业家新年问好,叮嘱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了解企业开工时间与开工之后订单及员工返龙等情况,为2021年“开门红”做好扎实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402093423.png

蒲州街道开展共植“人才林”活动,为蒲州引才添绿。

  春节后,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蒲州街道采取“三举措”,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教育,上好企业“开工第一课”。对全体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常识、安全操作基本要求和复工设备操作安全规程再培训、再教育。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安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长假结束后,街道应急管理中心第一时间部署新年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防台等十项重点工作,推出六大创新举措,深入车间一线,对复工后企业生产设备、设施、管道、物料等进行全面检查。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安全生产应急联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报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息。

  一年春作首 万事竞争先

  为激发蒲州街道及各村社工作站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和激情,形成“群雁高飞头雁领”的新气象,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蒲州街道于3月6日和3月13日,分别举行科室重点工作擂台赛和“村擂街赛·三比三看”重点项目汇报会。

微信图片_202104020934221.png

蒲州街道党工委书记上官光架节后第一时间赴企业调研。

  科室比拼学、赛措施、比创新。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纪工委、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应急管理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等14个科室围绕“认真起好步、确保开门红”这一主题,提出各自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

  村社述目标、展特色、显担当。上江村、上庄村、屿田村、汤家桥村、雁湖社区、蒲江社区、创客小镇社区、天鹅湖社区、江前股份合作社、下埠股份合作社等10个村社工作站分别对党建品牌、民生实事、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项目内容、特色亮点和工作时序安排及2021年度冲刺目标等进行陈述。

微信图片_202104020934231.png

蒲州街道开展安全检查。

  蒲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颖依次对各科室、各村社进行工作点评,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下一步,蒲州街道将推进挂旗督改,落实比拼结果“公开亮晒、挂旗督战”,项目比拼活动上提出的各重点工作、亮点项目,均要求列出详细清单,逐一提出落实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跟进督导检查。通过定目标、拿措施、比成效,掀起浓厚的你追我赶、互比互超的追赶热潮。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连日来,蒲州街道开展“温州人才日”系列活动,以城市的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向人才致敬。3月12日上午,蒲州街道组织机关干部与辖区优秀人才代表在光电大厦附近开展“共植‘人才林’,共话人才情”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20934232.png

蒲州街道“村擂街赛·三比三看”。

  3月12日至15日,蒲州街道联合蒲州商会、龙湾移动、温州人力资源网,在吾悦广场举办“引八方英才,创蒲州未来”人才日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以优质、高端、精准的服务为要求,提高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人岗匹配,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为求职者打造就业平台等一站式服务,满足双向需求。

  目前,蒲州街道持续开展“人才大走访、政策大宣讲”活动。街道人才工作专班组以实地走访、座谈倾听等形式,持续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和解读,服务企业聚才育才。蒲州街道还以海报、横幅、宣传栏、电子屏幕、公众微信号等多种途径与平台,大力宣传首个温州人才日。蒲州街道将整合发挥辖区各类科创平台集聚优势,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贯通人才培育成长链,加大人才环境的推介宣传,实现人才由“孔雀东南飞”向“春暖燕归来”转变,为蒲州街道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4020934233.png

蒲州街道举办“3·12”温州人才日专场招聘会。 

  蒲州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搬迁 营商服务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今年开春,蒲州街道新的政务服务中心搬到文昌路创客小镇A区空中长廊广场一楼,占地面积达770平方米,实现“大厅式”场地办公,满足各种功能需求,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环境。新的政务服务中心配设置群众现场等候区和特色等候区,配备母婴室和自助便民服务设备,提供更加便民、更加贴心的服务。中心设立13个窗口,进驻单位包括市监、环保、公安、执法等,涉及审批服务及项78项,服务范围包括市监、执法和便民服务三大类。中心还设有符合专业招投标要求的会议室,为规范小额工程招投标提供良好平台。蒲州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秉承“真诚服务、高效便民”的服务宗旨,全力打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街道供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