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召开旅游专班第一次工作会议 充分发挥旅游综合带动效应 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01日 17:04:1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摄影 朱浩男)4月1日下午,龙湾区召开旅游专班第一次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统筹各部门力量,形成合力共抓长效机制,全力打响龙湾“山海古堡 未来之城”品牌,充分发挥旅游的综合带动效应,开拓形成新的旅游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01170221.jpg

  旅游业作为关联度高、综合性强的产业,对拉动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增加社会就业、扩大市场需求、改善投资环境、丰富文化生活、推动社会事业进步具有重要作用。据介绍,“十三五”期间,龙湾旅游经济平稳增长,旅游各项经济指标基本完成。全区年游客接待量由2015年的269.69万人次增长到2020年的520.6万人次,年均增长18.93%;旅游总收入由2015年的23.73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57.43亿元,年均增长25.13%。旅游总收入占GDP比重从2015年4.2%提升到2020年的6.8%,旅游产业贡献值逐年提升。

  会议指出,成立旅游专班,是审视旅游业转型发展、推动龙湾旅游产业恢复性增长的需要,是适应后疫情时代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也是持续放大旅游业综合带动效应、持续推动旅游消费不断提档升级的需要。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专班化推进旅游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旅游业放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来看,充分重视旅游消费带来的增量消费,拉动经济高质量快速增长。

微信图片_202104011702211.jpg

  会议强调,旅游专班的功能定位,着重在于前瞻性的谋划、整体性的推进和重点性的突破。要全域化创建,通过实施“四个一批”工程,进一步塑造“山海古堡·未来之城”旅游形象,在旅游产业功能、重点工程、服务设施、创新体制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品质化提升以高等级旅游景区创建为重点,全面提升景区品质,同时要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特色旅游发展,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吸引力的旅游核心产品。要联动化发展,主动融入浙南闽北赣东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城市圈建设,加强山海协作,深化与周边地区旅游板块的对接合作,带动更多旅游资源、市场、要素进入龙湾。要数字化赋能,以“改革驱动、数字赋能”为突破,以打造全域旅游智慧景区为目标,依托城市大脑建设,全面完善全域智慧旅游体系建设,加快实现文旅产业转型发展。

  旅游专班下设一个办公室和消费促进、投资推进、宣传营销、政策支持、交通保障、统计评价、微改精提七个专题小组。成立后,专班将按照统筹协调、清单管理、定期会商、材料报送、督查评价和联动推进“六大”机制,统筹推进旅游产业扩消费、稳投资、拓市场等工作,全力推动全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龙湾建设“一区五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加快打造温州成为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