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春夏交替湿气重,常喝这碗汤健脾又补肾

2021年04月01日 15:36:23来源:羊城晚报

  岭南春季天气潮湿,老人、亚健康人群由于肺、脾、肾三脏虚弱,运化不力,常常会感觉体内湿气重,表现为皮肤黏腻、胃口差、大便不畅、易乏力。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蓝森麟教授为您推荐一款芪牛茯山四仁龙骨汤,此汤清补兼备,既可清热解毒、除湿去浊、调中开胃、舒筋活络,又可健脾补肺、滋肾益精、强壮筋骨。

  材料:五指毛桃、牛大力、土茯苓、怀山药、薏苡仁、莲子、芡实各30克,赤小豆100克,无花果4只,广陈皮10克,猪脊骨750克,鸡脚6只,火腿肉50克。

  做法:猪脊骨洗净斩块,和清洗干净的鸡脚放进沸水中稍焯,捞出用冷水冲洗干净血沫;火腿肉洗净,切小粒。然后,连同其他洗净的食材一齐置于砂锅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白酒少许,用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熬2小时,精盐调味,即可。

  Tips:广东人煲汤喜欢放一两片陈皮,陈皮性味苦辛温,既可健脾理气、燥湿化痰,使汤补而不滞,又可去除骨肉的腥臊味。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