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沙蟾社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英烈活动

2021年03月31日 14:33:1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凯凤)3月29日下午,沙蟾社区三楼活动室内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清明纸花制作活动,用献花祭英烈,文明、绿色的祭祀方式来寄托对逝者的怀念和祝福。

8680609dae24d5005b81c4e05115478.jpg

  “手工制作纸花看起来复杂难学,其实掌握了制作方法,也是很简单的。”文化服务中心内,张老师为大家演示折纸花的方法,并向大家讲述传统折纸花的好处。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看着老师手中的皱纹纸灵巧地变成一朵朵鲜花,也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彩纸做瓣,绿叶为托,绿带缠绕,双面胶加固……不一会儿,一朵朵鲜艳欲滴、栩栩如生的纸花盛开在大家的手上。最后,小朋友在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并用自己制作的纸花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f6c5cc7e07b7b9f2440de442fddb991.jpg

  清明节文明祭英烈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耐心,还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孩子们都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社会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