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将打造面向全产业链多功能平台 开业周年,青山钢铁城招商现在进行时

2021年03月30日 09:14: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策) 日前,记者来到青山钢铁城市场里,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很多商户忙着入驻装修,搬运经营材料,为在市场隆重开业做准备。钢铁城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山钢铁城从去年3月30日开工奠基建设、招商,年初开业到今年3月30日,一周岁了,要抓周啦!

  据了解,作为龙湾区重点回归项目、亿元产业项目,温州青山钢铁城项目由青山控股集团牵头联合其他企业投资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全市场采用国内先进的设计理念,场内交通流畅、布局合理,贸易与加工、线上与线下一体经营,还将建成先进VR展示平台,是一个集市场交易、产品加工与展示、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及配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不锈钢等钢材专业市场,将为入驻企业及商户赢得成倍增长的价值。

  记者来到一家生意做得较为红火的商铺,问了问店主,青山钢铁城是一个新型的市场,你是出于什么原因考虑来到青山钢铁城?店主项光华笑了笑,说:“我来青山钢铁城,主要考虑到这里地理位置优越,市场设计新颖、配套齐全,周边国际机电城也较为成熟,在这里发展潜力好,一旦甬台温高速复线通车后,市场不仅辐射乐清、瑞安等市场,还将辐射台州及闽北地区,我对在这个市场做生意很有信心。”

  记者又问了问一位正在装修商铺的经营户施毅,他开门见山地对记者说:“钢铁城周边,无论水路、公路、空运、高速、还是城市轨道交通都非常便利。你看,钢铁城的东边有龙湾国际机场,温州及闽北、台州的采购商很快捷到达市场,东西走向有市域铁路S1线,南北走向,可以有水路,也有公路,一座南口大桥,可以通往乐清,甬台温复线可便捷通往瑞安、平阳、苍南。不久将来,市域S2线也要通车了,交通好了,自然采购商多了。”

  青山钢铁城依托青山控股集团的品牌和优势,吸引商户和顾客,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产业链一体化,建设一个链接全球市场的千亿级不锈钢等制品产业集群。该项目享受温商回归政策,拥有政府产业扶持政策倾斜,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为入驻企业及商户提供强大的保障。据介绍,凡是不锈钢或其他金属经营户入驻温州青山钢铁城,都拥有金融政策支持,国有银行为入园企业提供5年租金贷、仓储质押等一系列的金融政策,创造财富循环链,迸发强大的升值潜能。

  青山钢铁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士明介绍说:“龙湾是全国有名的不锈钢产业生产基地,享誉全球的青山控股集团总部就在龙湾,但龙湾一直没有一个像样的不锈钢产品交易市场。在龙湾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青山钢铁城一期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建成、招商并开业。下一步作为市场主办方,我们将努力为入驻商户和广大顾客优质服务,不断提高市场知名度。在做好一期市场繁荣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努力打造一座全国知名的以不锈钢市场为主,以及其他黑色和有色金属的钢铁城。”

  据了解,青山钢铁城一期招商已100%,不少商户已开业,还有部分商户正在装修。凡对入驻的商户,市场方还将定期组织召开行业峰会、专业展会等活动。据悉,温州青山钢铁城与温州国际机电城强强联手,打造成为温州制造业配套最完整市场之一。目前,双方正在筹划该项目第两期工程,建成后将引导产业结构优化,拉大产业链发展空间,提升不锈钢行业整体竞争能力,为温州经济发展增添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