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龙城红迹·时时学 | 龙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龙湾改革发展强大动能

2021年03月29日 16:3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叶晓东)3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旨在通过区四套班子领导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解放思想、锚定目标、奋勇争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龙湾改革发展强大动能。

  区领导夏禹桨、周赞、张纯芳、林小露、贾黎春参加学习会,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内容,以及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思考、谈体会。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还进行集中自学。

微信截图_20210329163356.png

  周一富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喜迎建党百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节点上,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求我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和信念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我们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奠定坚实思想理论基础。

微信截图_20210329163337.png

  周一富指出,《习近平在浙江》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生动翔实地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科学把握国内外发展形势,紧密结合中央精神与浙江实际,将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等方法贯穿于全省工作的方方面面,提出并落实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为浙江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准备。全区党员干部要读懂《习近平在浙江》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重点是要学好系统的理念思维、诚挚的为民情怀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微信截图_20210329163407.png

  周一富强调,要以更高远的政治眼界,找准新发展阶段龙湾的新方位。主动把龙湾发展放到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积极融入粤闽浙沿海城市群、长三角一体化等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首位战略,紧抓国家级交通枢纽城市建设的历史机遇大干交通,对重点领域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以更坚定的战略定力,推动龙湾建设行稳致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主线,围绕奋力打造“一区五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战略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抓落实,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推动龙湾建设行稳致远。要以更深厚的民生情怀,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服务落实到本职岗位和具体工作中,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积极投身“两万两千”活动,着力解决群众、企业、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办好十大民生实事,在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扎实推进高水平共同富裕,努力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进程中走在前列。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创品牌。对标落实省委“三个争先”、市委“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工作导向,努力查找短板和不足、转变思想和作风、破解难题和阻碍,切实推动形成大抓项目、大破难题的浓厚氛围,积极主动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数字化改革、谋大招强、六重清单等工作,全力交出建设“重要窗口”一周年的高分答卷。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