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百篇红文颂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1年03月26日 16:58:20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聆听时代声音、紧握时代脉搏、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家乡的精品力作,书写和记录龙湾人民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现面向全区开展“百篇红文颂华章”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时间为2021年3月25日—5月15日,本活动由温州市龙湾区教育局、温州市龙湾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龙湾区融媒体中心主办,龙湾区文化馆、龙湾区文博馆、 《龙湾文艺》编辑部承办。

  该征文活动,要求体现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各领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人民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尤其是龙湾的发展。要求作品在更深的思想维度、更广的历史坐标中深入构思,注重作品的宽阔感、厚重感、现实感。注重小角度切入,深入地挖掘、真实地抒写,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进行多样化表达,尤其欢迎反映龙湾的发展、变化和人文精神的作品。

  本次征文作品的体裁:散文、纪实文学、小说、现代诗歌。字数要求:散文3000字以内;纪实文学5000字以内;小说8000字以内;现代诗歌不超过120行。面向所有龙湾籍或在龙湾工作的人,包括各中小学师生。所有来稿请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参赛作品一经获奖,将汇编成《龙湾文艺》“百篇红文颂华章”专刊(不再另付稿酬),作品的署名仍属原作者。

  最后,主办方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奖。评出优秀奖和入围奖若干名,并赠送《龙湾文艺》专刊,以资鼓励。本次征稿一律采用电子来稿,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专用投稿邮箱,并在主题栏注明“百篇红文颂华章征文”字样。

  参赛作品投稿专用邮箱:bphwshz@126.com﹔龙湾文艺编辑部联系方式:86960537。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