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税收力量促发展 龙湾企业抗疫添底气

2021年03月26日 16:54: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通讯员 蔡丹妮) 西班牙、英国、新加坡……温州瓯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主要产品“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正以极快的速度抢占国外市场份额。

  温州瓯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瓯佳生物”)是一家因“疫”而生的企业。早在去年1月份,该公司研发部门就紧急调动科研人员,迅速投入到试剂盒的研发工作中,一个多星期就研制生产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之后又快速研发出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和新冠中和抗体检测试剂盒。据悉,试剂盒能在采样后15分钟内直观显示检测结果,随时随地、快速安全的检测方式为新冠肺炎的大规模快速有效筛查、诊断和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326165348.png

税务局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政策服务。 部门供图

  检测结果早1分钟出来,疫情防控就能多争取1分钟时间。“能够迅速研发出针对新冠病毒的检测试剂,源于我们始终专注免疫分析领域研究,也得益于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瓯佳生物财务负责人表示,“从增值税留抵退税到延期缴纳税款,从扩大疫情防控进口物资免税范围到困难企业亏损结转年限延长……由于关注到了疫情防控政策的阶段性,我们对照要求及时适用到了所有符合条件的相关税费优惠红利。”

  “我们公司已于去年4月被列入商务部新冠试剂出口白名单,也获得了欧盟CE认证。”瓯佳生物负责人王金固说,“当下,国外疫情形式依然严峻,我们公司日生产能力可以达到120万件,产品能够在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流通‘出海’,这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了解,瓯佳生物属于初创型的孵化企业,同时也是生物科技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自主发明专利5项,且还在不断探索研发其他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疾病解决方案。为支持企业全身心投入研发创新,龙湾区税务局在掌握到瓯佳生物的研发团队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和温州科技局的重大研究项目支持下,开发SARS-CoV-2检测试剂盒的情况后,随即启动“税收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方案”,创新推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联系制度,明确税收营商环境联络员,不仅在项目建设前期提供个性化税收政策提醒服务,帮助企业快速步入发展轨道,还为企业开通“快报、快审、快批”的出口退税绿色通道,促进资金快速回流企业,大大增强了出口产品竞争力。

  “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内一流生物医药企业,公司聚焦基因相关疾病诊断技术开发及应用的创新发展。接下来,我们将在新外贸、新零售上加速布局,致力于为社会提供一种负责任的和负担得起的‘早期诊断’解决方案。”在谈到企业未来时,王金固信心满满地说。目前,瓯佳生物已在洽谈一个1340万份的订单合同,订单金额将达到2.6亿元,预计可以享受3000余万元的税收优惠。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