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全区统一战线全面吹响“一创两学三比”行动集结号

2021年03月26日 16:40: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朱逸琳 通讯员 谢对对)为激发广大统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形成浓厚的争优创先氛围,3月26日上午,龙湾区委统战部召开全区统一战线第一季度“一创两学三比”述政擂台赛,各街道统战委员和科室负责人陆续上台,以PPT汇报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全年统战工作思路和实践创新项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方宏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伊柏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部机关各科室及各街道汇报完毕后,各条线领导针对部机关各科室及各街道的全年思路谋划和实践创新项目汇报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点评指导,为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指明方向。会上还对部机关各科室及街道第一季度述政汇报情况进行了现场亮分。

  就为何开展“一学两创三比”行动,伊柏峰部长指出,一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需要。龙湾区委统战部积极响应温州市、龙湾区“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号召,动员全区统战系统以“强执行”为导向,掀起争创全市标杆的热潮。二是夯实统战工作基础的需要。当前龙湾区统战领域基础数据更新力度不足、思想动态掌握不及时,亟需摸清底数,夯实工作基础。

  就如何开展“一学两创三比”行动,伊柏峰部长要求,一要从系统谋划干。深入开展工作自查自纠行动,针对问题找差距,补齐短板加油干;充分挖掘统战资源,汇聚统战力量,发挥优势精准干。二要从过程督办干。通过季度汇报、结果通报、专题督查等形式,强化过程管理,确保公平公正,鼓励广大统战干部奋起直追加油干。

  就“一学两创三比”行动的目标成效,伊柏峰部长强调,一是要打响龙湾统战品牌。以“一创两学三比”行动为导向,形成一批可学可看的工作示范点,提升龙湾统战影响力和知名度。二是要夯实统战基层基础。强化基层统战“五张网”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基层治理。三是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让“一创两学三比”行动成为统战干部工作交流、经验分享的平台,成为理论联系实践、创新推动发展的平台,通过“一创两学三比”活动,培养一批有真才实干、善作善为善成的干部队伍。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