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绣山公园花竞放 七万杜鹃啼春来

2021年03月25日 12:00:55来源:温州都市报

  杜鹃精品园、水岸杜鹃走廊、杜鹃文化展厅……近日,绣山公园首届杜鹃花展开展,38个品种7万多株杜鹃花争相绽放。

  杜鹃花又称映山红、山石榴,花叶兼美, 寓意吉祥,是我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一直以来就有花中西施的美誉。绣山公园地处鹿城区东部,占地面积8.8万平方米,处闹市而自辟宁静。公园自落成之日起赏花观鱼就是一大特色,其中杜鹃花培植更是打造一园一品特色公园的主推项目之一。近年来,经过精细培植,园内地栽杜鹃初具规模,从原来的27个品种5万余株到现在38个品种7万多株,形成了杜鹃精品园和水岸杜鹃走廊两个集中展示区,同时,杜鹃文化展厅也已落成,渐成“杜鹃满园啼春来”的盛况。

  绣山公园首届杜鹃花展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鹿城区政府主办,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鹿城区公园管理处承办,展出时间为3月20日~4月20。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文 郑鹏/摄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