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血管溃堤 “烟囱”救场

2021年03月24日 17:19:38来源:浙江老年报

  50岁的季先生爱抽烟,时常熬通宵。体检结果显示血压偏高,但他却不吃药,依旧我行我素。两周前,他在睡梦中突然被一阵剧烈胸痛惊醒。

  送到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时,季先生血压和心率都有异常。血管外科主任王晓栋诊断是主动脉夹层,检查发现,患者主动脉已出现多处撕裂,并且撕裂范围非常广,有65厘米。

  “主动脉血管好比一条河流,其中一条分支出现溃堤,就会形成一条并行的新河流,先要通过微创手术把第一破口堵住。但支架放入后,临近的另一条分支(左锁骨下动脉)‘水流’会被挡住,导致血供出现问题。”王晓栋说。他采用“烟囱”技术,在左锁骨下动脉开口植入形似烟囱的支架,以确保正常血流。

  王晓栋表示,主动脉夹层的临床特点为突发剧烈疼痛,同时伴有高血压、心脏及其它脏器或肢体缺血症状等,如不及时诊治,48小时内死亡率非常高。他还提醒,高血压是主动脉夹层最重要的危险因素。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