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规范工业项目准入门槛 “一事一议”项目亩均税收小于40万元即一票否决

2021年03月23日 08:58: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温州日报记者 刘龙飞) 日前,“产业新城看龙湾”——龙湾区(高新区)工业项目准入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介绍,龙湾区此次开展工业项目准入试点工作,是以《龙湾区(高新区)工业项目准入试点工作方案》的出台和发布为契机,为谋划打造“五城”之一——“温州产业新城”所推出的第一项重大创新举措。

  近年来,龙湾区工业经济蓬勃发展,态势良好,但“低、小、散”问题的存在,工业用地资源的紧缺,已经开始制约龙湾产业的进一步发展。龙湾区通过开展工业项目试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工业项目准入门槛,合理配置资源要素,按照市、区主导产业方向,择选优质项目、约定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提高入驻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助力打造“温州产业新城”。

  此次方案明确,除小微园和浙南科技城范围内的工业项目外,其余项目入驻均需按照方案执行。为保障准入工业项目质量,本次试点明确入驻项目以龙湾区“5+3”(阀门、鞋业、不锈钢、制笔、服装、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产业为主。

  方案要求,新增供地工业项目需在产业政策、投资强度、建设期限、技术水平、现实条件、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评估,并设置了“一事一议”项目亩均税收小于40万元即一票否决的门槛;转让、出租工业项目需在产业政策、承诺目标、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评估,综合得分超过60分,即予以准入,其中承诺目标这一评估项目,对产业在转让、出租后,承诺的投资强度、亩均产值、亩均税收都做了具体要求,项目如承诺投资强度达200万/亩,2年内亩均产值达400万元,2年内亩均税收达《龙湾区“标准地”控制性指标》亩均税收控制值的,即得分50分。

  发布会上还介绍了龙湾工业厂房信息服务平台(简称“厂房码”)的情况,通过移动端扫描“厂房码”即可使用。该码主要有两项功能,一是厂房信息的发布和获取功能,为企业提供资源信息的集聚平台;二是厂房政策引导功能,平台发布准予入驻、不予入驻相关政策信息。“厂房码”通过整合企业用房需求和工业厂房房源租赁信息,经线上发布方式实现区域厂房资源高效配置,帮助产业解决用房需求信息不对称、不精准、不便捷等问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