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辟谣平台 -> 正文

杨振宁去世?清华大学辟谣:假消息

2021年03月23日 08:46:12来源:中国日报

  针对网络上关于“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去世”的传闻,清华大学校方回应称,网传消息不实,杨振宁先生目前身体状态良好。

  杨振宁(资料图)

  公开信息显示,杨振宁是我国著名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名誉院长、教授。

  杨振宁于1922年9月出生于安徽合肥。1938至1944年就读于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物理系,先后获学士、硕士学位。1948年获美国芝加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

  20世纪五六十年代,先后创立“杨-米尔斯规范场”论(Yang-Mills gauge theory),提出“杨-巴克斯特方程”(Yang-Baxter Equation)。因与李政道共同提出弱相互作用中宇称不守恒原理而于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著有《杨振宁论文选集》《杨振宁文集》《曙光集》《晨曦集》等。发表论文约300篇。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