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赛成绩 比亮点丨龙湾区开展“村擂街赛·三比三看”活动激发村社干部干事热情

2021年03月18日 15:41: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沈徐宓 通讯员 姜淳“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社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也得到较大提升......”近日,龙湾区开展了首场“村擂街赛·三比三看”擂台赛,状元街道龙跃社区党委书记黄武超结合幻灯片声情并茂地介绍该社区第一季度的亮点工作。

  自今年3月份以来,龙湾区各个街道陆续组织开展以“比担当、看执行,比规范、看形象,比业绩、看进位”为主要内容的“村擂街赛·三比三看”活动,有效推动新一届村社干部比拼干事常态化、制度化、特色化,形成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浓厚工作氛围。该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旨在为村社组织和干部搭建一个学习交流、亮晒比拼和发现典型的平台。据了解,活动前街道根据打擂主题、年度中心工作、基层党建等内容,明确一系列亮晒指标。“攻擂”村社和干部围绕公布的指标,通过现场观摩、汇报演示、答辩互动等形式赛进度、量成果,比创新、展特色。区属部门和街道各级干部共同组成综合测评组对各村社“攻擂”情况进行现场赋分和全员排名。比拼结果在辖区范围内公开通报亮晒,纳入村社干部绩效考核内容,并按一定比例对后进村社实行“挂旗督战”,充分营造基层“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村社组织和干部规范化建设水平。

  “这次擂台赛我们村排名比较靠后,让我知道了与其他村社的差距,街道给我们村挂了黄旗督改,联系领导和驻村组驻点帮扶,围绕我们村的不足手把手指导,我很感激这样的平台。”参与蒲州街道第一季度擂台赛的督改村屿田村党支部书记姜德义这样说。据了解,活动比拼结果还将纳入龙湾区对各街道的基层党建考核内容,作为相关部门安排村社各类项目、资金补助和评选先进、后进的参考依据,也直接与街道村社干部绩效考核、报酬发放等挂钩。对连续排名末位的村社组织和干部,将采取约谈、停职教育直至调整职务等组织措施。这一系列举措将有效增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村社干部在重点工作上克难攻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

  “‘村擂街赛·三比三看’活动是推动村社组织健康运行、展现街道和村社干部担当干事的重要抓手,也是对村社规范化建设“1+5”系列文件的重要落实。”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探索丰富活动内涵的内容和形式,以浓厚的比拼氛围、靓丽的工作业绩、高质的运行样本,奋力交出“一肩挑”政策成功实践、高效可行的龙湾答卷。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