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一区五城”建设丨龙湾区第八届社工周文化节暨“社工宣传周”启幕

2021年03月18日 15:40:4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墨涵 通讯员 涂晓芹  摄影 江国荣)3月18日上午,龙湾区第八届社工周文化节暨“社工宣传周”在浙南云谷路演中心正式启幕。此次活动由龙湾区社会工作委员会主办、龙湾区民政局承办、龙湾区新合源社会工作室协办,来自区社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社工代表队、区全国持证社工等18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音乐声奏响,龙湾区社工代表以一首《社工之歌》独唱揭开活动序幕。活动现场,2020年龙湾区10位优秀案例获奖者、5个优秀社会组织和7个公益创投实施项目被授予奖牌奖状,全区6个社工站街道代表和入驻组织正式结对。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展板,除介绍龙湾社工机构及社会组织自身特色及亮点外,更优选出了近几年公益创投扶持优秀项目进行展示,以供群众参观了解龙湾社工行业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

  “现在我们社工涉及到的领域,除了社区建设,还有慈善养老一些救助,还有助学、助医等等方面,领域越来越广。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到我们社工队伍当中来,奉献社会,为我们‘一区五城’建设贡献社工力量!”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德利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龙湾区高度重视社会工作的发展和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全区国考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量达到700余人,专业社会工作机构达到12家,2020年投入社工人才培养经费达100多万元,投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级政府购买项目资金达700多万元。为困难群众、婚姻家庭、留守儿童、动迁老人等群体开展关爱、心理疏导、矛盾化解等社会服务,实施项目达46个,累计服务人次到2万余人次,成功调解98对夫妻矛盾,帮助262位群众解决困难,有效提升了基层群众获得感,维护了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本届社工节的圆满开展,将推动社工事务更注重互动交流、更强调合作共赢、更聚焦未来发展。未来社工行业也将以更专业的人员组成、更多元的服务形式打造出促进社会发展的大平台,全面展现出龙湾区社会组织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信心和能力。可以预见,在各街道各部门的共同支持下,在全体社工的广泛参与下,龙湾将步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切实打造成为温州东部的“滨海幸福新城”。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