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护航开学季·植树更“护苗”丨 龙湾区“护苗2021”专项行动走进校园

2021年03月16日 10:20: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倪若男)3月11日,龙湾区“扫黄打非”办联合海滨街道、锦海社区到海滨中学开展“护航开学季·植树更护苗”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及环保垃圾袋的形式开展宣传。经过工作人员讲解,学校师生们了解到“扫黄打非”的意义、危害等相关内容,增强了对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辨别能力。

临近植树节,活动当天还在海滨中学开展了“旧书换绿植,书香焕花香”活动。在社区和学校的宣传下,学生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仅一个小时就换出三百多盆绿植,累计回收旧书千余本。

收回的书本种类多样,涵盖国内外名著、散文集、儿童教育读物、小说等,将被整理归类,扩充社区的青少年读书角。“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闲置的书本继续发挥它的作用,又能让学生通过亲手养护绿植培养环保的理念,贴合学生的需求。”海滨中学副校长杨楚说道。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