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举办第四届龙舟文化盛典 龙舟开训序幕正式拉开

2021年03月16日 08:23:48来源:温州都市报

  3月14日下午,温州市第四届龙舟文化盛典在会昌湖瓯海龙舟基地举行。随着醒龙仪式的举行,正式拉开今年温州龙舟开训季。

  按照二月二传统习俗,本次活动仪式分为供奉三牲、五行奏乐、虔诚祭拜、祥云醒龙等。同时,“温州肯恩大学龙舟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成立,今后将充分发挥龙舟在国际人文交流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讲好温州龙舟故事,深化龙舟运动对外交流与合作。温州肯恩大学龙舟队也于今天正式成立,该队将会在温州龙舟公园进行训练、比赛。

  温州市龙舟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举行第八届龙舟系列赛、百龙庆百年龙舟文化系列活动、市运会青少年龙舟比赛及龙舟定向赛,以及全运会、省四体会龙舟队员选拔赛。活动结束后,来自鹿城、瓯海的十多支龙舟代表队还举行了开划表演。

  温州龙舟运动历史悠久,群众基础广泛,地域特色浓厚,素有“看龙舟、到温州”美誉,“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也正是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写照。2012年我市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龙舟名城”,今年举办该项活动也是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比赛营造良好的氛围。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龙舟协会、温州肯恩大学、瓯海区文广旅体局、瓯海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海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