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扫黄打非净市场 构建和谐促平安

2021年03月03日 14:51:4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科夫)日前,蒲州街道党建办联合街道应急中心、蒲州市监所、创客小镇社区对文化用品市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活动,全力营造牛年新春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

0.jpg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以政治性、宗教类非法出版物以及含有宣扬自杀、渲染暴力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为重点对象,坚持集中检查和分散检查相结合,对市场内的图书批发经营者进行全覆盖式专项检查。

  “你们图书进货渠道正不正规?”“图书的内容有没有专人审核?”“疫情期间有没有碰到什么困难?”……专项检查组每到一处就向经营负责人仔细询问出版物管理的相关问题,并仔细查看这些场所陈列的书籍。同时,检查组还就版权保护知识开展现场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业主的经营行为,增强他们的守法经营意识。随后,检查组一行还到市场管理办公室,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和经验交流,并督促市场管理方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防控工作。

11.jpg

  此次活动,先后检查宗教场所、图书馆、出版物经营单位20余家,未发现政治性、宗教性等非法出版物有害信息。

22.jpg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活动,是街道党建办根据省、市、区“扫黄打非”办的要求,积极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牵头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开展出版物市场和媒体网络动态巡查,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净化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舆论氛围。在春节以及校园开学期间,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办,持续净化市场出版物市场。特别是护苗2021开学季专项行动,强化对中小学周边出版物的检查,竭力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