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城新语 -> 正文

擘画新蓝图 解局“大未来”—— 热烈祝贺龙湾区两会胜利闭幕

2021年03月02日 09:25:09来源:龙湾新闻网

  ■ 今日龙湾评论员

  在集思广益中擘画新蓝图,在凝聚共识中解局“大未来”。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已于上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宏图新启,战鼓催征。这是一次勠力同心开新局的盛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龙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在这个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两会,全面回顾总结了龙湾“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成绩,科学描绘了“十四五”发展蓝图,认真研究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这是一次击鼓催征再出发的盛会: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责重千钧、任重道远,努力奋斗方能梦想成真。我们主动作为,对标对表龙湾“十四五”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抓好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好局、强执行,奋力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

  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实干是最美的语言。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聚焦未来城区、改革开放、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交通枢纽等问题,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协商建言。点滴聚江海:汇聚某一具体领域的提升,最终是寄托了未来城市的远大理想。理想的实现需要行动的支持。两会落幕之际,就是目标付诸实施之时。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锚定“一区五城”,自我对照找到新一年的发展坐标。在一个个具体工程、一项项具体工作中,围绕目标,结合实际,干在当下,一项不落,以真抓实干成就梦想,以精彩开局引领全局。理想的实现需要快马加鞭。我们还要拿出更加实在的举措,紧盯时间节点,抓好工作的细化具体化,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干,科学合理地干,勇于创新地干,实打实干出龙湾的新辉煌,实打实跑出龙湾的加速度。理想的实现需要担当精神。目标既定,一往无前。只有一如既往的压力和动力,朝着这个方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

  相聚有时,奋斗无期。我们想要抵达的,是一个承载人们美好生活向往的未来之城。这里将实现“人城产”深度链接和高度融合,触及人们未来美好生活的城市梦想……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探索,实际上就是对这座未来之城的探索,其目的,正如亚里士多德的那句名言,人们居住于城市,是为了更好的生活。龙湾正在向这座“未来之城”迈进,正在为更好的生活奋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龙湾“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