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国科温州学校落户浙南科技城 龙湾携手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打造“校地合作”新样板

2021年03月01日 23:18: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通讯员 王翔鸥 摄影 叶晓东 孙仕聪)3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与龙湾区政府签订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龙湾联合创办国科温州学校,携手打造“校地合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示范样板。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温州研究院院长杨国强共同见证签约。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出席会议并致辞,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禹桨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于1978年,是一所以科教融合为办学模式、研究生教育为办学主体、精英化本科教育为办学特色的创新型大学。作为该校直属二级科研机构,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于2019年5月正式成立运营,以校地合作模式推动产研结合、科技孵化、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

  近年来龙湾始终以“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发展战略为引领,紧盯建设“温州东部教育高地”、打造“未来教育创新区”两大目标,坚持强投入、抓改革、优品牌、促均衡,全力推动温州东部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双方将发挥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优质科研与教育资源优势,面向社会提供优质基础教育服务,并在科教平台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科建设、科学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打造未来科技领军人才成长的摇篮。

  作为具体合作载体,双方联合创办的国科温州学校,下设六所中小学(幼儿园),即国科温州第一幼儿园(龙湾区第二十幼儿园)、国科温州第二幼儿园(规划中铁投代建幼儿园)、国科温州实验小学(龙湾区第一小学)、国科温州第一小学(规划中瑶溪北三小)、国科温州第二小学(规划中瑶溪北二小)、国科温州第一初中(规划中瑶溪北新一中),招生规模约6990人,服务于浙南科技城瑶北片区。

  姚高员在签约仪式上说,创办国科温州学校,是国科大扎根服务温州发展、深化校地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是温州建设教育高地、打响“学在温州”品牌的重要探索,是龙湾区(高新区)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能级的战略之举。希望双方以签约为新起点,努力将国科温州学校办成全省品质教育的标杆学校、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人才子女“自己的学校”、温州人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培养科学情怀的特色学校。龙湾区和市教育部门要把支持服务国科温州学校作为打造品质民生、优化人才生态、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重要抓手,以领导挂钩、专班对接等机制,推动学校快速落地、高效运作,将国科温州学校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办出口碑、办出特色,造福温州人民,造福温州人才。

  合作协议明确提出国科温州学校的办学目标——创办浙南地区知名的未来学校和科技学校。杨国强表示,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将着力推动科技优势赋能基础教育,积极探索科技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真正把国科温州学校办出水平、办出成效,为温州培养更多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未来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301233016.jpg

  周一富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合作既是一次高校智力优势与区域发展需求的有机结合,更是一次校地互补优势、互助发展、互惠共赢的战略之举,必将打造一个育才献智、招才引智的“强大磁场”和校地教育战略合作的“最佳样板”,为龙湾高质量建设“一区五城”提供智力支撑。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