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开展垃圾分类“八进”宣传活动

2021年02月26日 15:03: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为持续营造出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辖区居民更加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把垃圾分类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连日来,龙湾区瑶溪街道组织宣传员在辖区开展垃圾分类“八进”宣传活动,以《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知识为重点,全面倡导垃圾分类,共建分类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10222002325.jpg

  瑶溪街道五组团是龙湾区首个投入使用智能垃圾桶小区,为深入了解小区居民家庭垃圾分类的情况,2月19日下午,宣传员挨家挨户到居民家中探访,每到一户,宣传员都向他们发放分类宣传折页,也不忘检查一下家中的垃圾桶,还重点宣传了《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相关知识,居民也向宣传员表示,响应垃圾分类之后,渐渐明白了垃圾分类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好处,而且,每次听到别的小区的朋友羡慕的话语,也会萌发一种自豪感。

微信图片_20210222002346.jpg

  2月21日下午,瑶溪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员来到河口村村民庭院、家中开展垃圾四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宣传员通过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的方式增强村民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四分类意识。同时,宣传员还重点强调了有害垃圾随意丢放的危害性。“垃圾分类不仅关系到大家的生活环境,关系到节约资源,也关系到子孙后代,所以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每到一户居民家中,宣传员都积极动员大家参与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210222002340.jpg

  此外,宣传员还来到温州银行、龙湾农商银行瑶溪网点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员就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内容向窗口服务人员及来往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春节假期余热未过,银行来往客户频繁,宣传员通过金融服务业这个窗口平台,带动周边沿街店铺持续深入实施垃圾分类工作。

  下一步,瑶溪街道将继续坚守使命、克难攻坚,深化垃圾分类工作,为龙湾“一区五城”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