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争做三个“中心” 争当四个“状元” 谋划三个“共同”——周一富参加永中、状元、沙城代表团审议

2021年02月26日 10:53:52来源:龙湾新闻网

2月23-25日龙湾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区委书记周一富分别来到永中、状元、沙城代表团参加审议,仔细倾听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共同商讨龙湾“一区五城”建设的良计。

在永中代表团,周一富强调

要围绕未来城区建设,突出首位度,争做高质量的东部新区中心。要着眼未来城区建设,突出高质量,用未来的视角及国际的眼光建设未来城区;要着眼城区品牌,突出首位度,打响“新中心 大未来”品牌;要着眼当前,突出高品质,在拆改攻坚上下功夫,做好全域环境整治工作。

要围绕浙南科创新城建设,突出融合度,争做有竞争力的东部城市经济发展中心。要进一步发挥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中国眼谷等高能级平台对本地经济的拉动作用;要在对传统制造业、商贸业进行改造升级的同时,谋划发展新经济;要突出文旅融合,以文旅产业发展带动城市经济向前。

要围绕滨海幸福新城建设,突出首善度,争做现代化东部社会善治中心。要在平安建设中继续争做典型,消除尚存的安全隐患;要在民生推进方面争高线,着力做好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要在党建引领方面争标杆,有理念,有举措,推进各项事业实实在在发展。

在状元代表团,周一富要求

要争当未来城区建设的“状元”。要聚焦东部城市核心区建设,整合现有优势资源,加快重点区块规划建设,统筹改造老旧小区,规划新建小区,高品质打造温州外滩和“未来社区”,努力提升城区首位度。

要争当都市新经济发展的“状元”。利用好区位优势,提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利用瓯江沿线、大罗山等资源,做足“夜经济”、文旅经济。

要争当幸福生活的“状元”。大力提升公共服务供给,高质量建设教育、医疗、交通等公共配套。

要争当比学赶超的“状元”。他要求各位代表、同志要凝聚合力、提振比学赶超的精气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状元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沙城代表团,周一富指出

共叙成绩,共同提振精神,坚定信心。近年来,龙湾区围绕三大转型作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城市转型方面,龙湾区大力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全域提升城市首位度;经济转型方面,龙湾区淘汰落后产能,依托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中国眼谷等高能级平台发展生命健康、智能装备、数字经济三大产业;社会转型方面,龙湾区在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民生工程下足功夫,取得喜人的成果。这些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大家所做出的努力,是所有人共同奋斗所结出的累累硕果。

共商未来,共同奋力融入大龙湾“一区五城”建设。“一区五城”建设是东部新区一体化发展的共同目标,要共同参与谋划,共同达成两地融合的必然目标。

共话发展,共同脚踏实地开好新局。“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极为重要,要实实在在地做好眼前的工作,放远眼光、提高要求,为龙湾“十四五”开新局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