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谢谢,每一个“留龙过年”的你!

2021年02月25日 11:05:08来源:龙湾发布

回家过年

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

最怕聚集的疫情,撞上最想团聚的春节

“回家过年”?“就地过年”?

这成为异乡者的一道选择题

在龙湾

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

他们
不忘肩上职责

不忘工作价值
扮靓新春佳节
助力疫情防控

谢谢每一个“留龙过年”的你

↑点击查看视频↑


有些人选择坚守在抗疫一线
他们将家的温馨抛在脑后
只为守护一方平安和万家团圆
图片
图片

留“温”

守好龙湾机场“空中国门”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虽然戎装不在,但军人本色不改,疫情当前,我愿做守护民众健康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值守在机场防疫第一线的龙湾区综合执法局瑶溪中队教导员党支部书记张乃华说道。

图片

  从2020年至今,张乃华一直参与机场一线专班防控工作。他日夜坚守在进出口等一线位置,基本做到航班不停、工作不歇航班未出港、核查先跟上,每次值守从早上6点到第二天凌晨3点无间断,若有飞机延迟到达,就要到天亮才下班。

  春节将至,张乃华决定今年春节不回东北老家,而是留在温州机场继续守护温州东大门,和专班一线的同事一起过年。春运返乡人员增多,机场卡口的压力会明显增大,面对每日飞机进出港约240架次、日流量3至4万人的情况,他自始至终牢记严防输入的重要使命,克服高强度工作和高感染风险双重压力,严格执行防控工作标准,全力做好境外来温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温人员的管控工作,全力守好温州东大门。

图片

  据悉,他所在的龙湾区新冠肺炎防控驻机场工作专班,累计排查进出港航班773538架次、8590958人次,带离22226人,送医260人,其中境外来温人员带离11775人,集中处置重点疫区来温9193人。接下来春运返乡人员增多,机场卡口的压力会明显增大,他们决心全力守好温州“空中国门”,助力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当前

责任在肩
他们选择“舍小家为大家”
图片
图片

过年不回家,我要上一线

  “今年我不回家过年了,请安排我去!”当得知医学观察隔离点需要固定医务工作者上班14天、自我隔离7天的任务,龙湾区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外科主任王斌第一个向组织报名。

  图片

  王斌是安徽人,老家距离温州有六百多公里。每年,他都会带着一家老小自驾七八个小时回家过年。然而,今年的春节,他选择坚守岗位,进入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

  “我已经把这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王斌表示,既然不准备回家过年,那就为温州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当得知王斌要申请进入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时,他的妻子不仅非常支持,还让他不要有后顾之忧,自己会照顾好家里的两个孩子。

  王斌说:“今年在隔离点过年,我想会很有意义。我是医生,更是一名党员,这里更需要我。”

  王斌与很多坚守岗位、严防疫情的一线工作者犹如一束微光,汇成星海,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除了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

还有响应“就地过年”号召

留在工地的建筑工人

感谢他们为城市建设的付出

“文化年货”进工地

就地过个暖心年

  2月9日上午,龙湾区交建中心深入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大罗山隧道工地现场,给依然坚守施工、在工地过年的26名建设工人送上牛奶等慰问物品和新出版的《龙湾年鉴》《龙湾史志》等龙湾地域文化书籍“文化年货”,工人们拿着专属自己的“文化年货”,开心地翻看起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保障各大重要交通工程项目施工进度,龙湾区发起建设工人“就地过年”倡议,积极动员项目施工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并针对性推出春节留守关爱措施,积极开展“新春送温暖”等系列活动,让工友们这个留守的春节充实又温暖。


  

还有一群追梦的龙湾青年

战“疫”,留“龙”

“年”在龙湾 ,乘风破浪

↑点击查看视频↑

为了感谢每一个“留龙过年”的你
龙湾区文化馆携手
龙湾区流行音乐协会夏国庆老师
创作原创歌曲《幸福龙湾年》
希望“留龙过年”的你们
能在音乐中感受到
龙湾对你们的感谢和祝福

疫情防控,道阻且长

感谢所有为抗疫付出过、努力过的人

希望每一个“留龙过年”的你
照顾好自己
过个独特而不失美好的春节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