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高言值”提案被区委书记关注点赞

2021年02月24日 21:39:1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摄影 项绍雄 叶晓东)“对龙湾的网格管理和基层治理的顶层设计、机制建设、配套政策落实等情况要进行评估,对如何更好按照现代整体智治走在前列的要求,提出具体方案和对策”“强化文旅融合规划,大项目的谋划、招引落地及现有项目的提速……”

  记者2月24日从龙湾区政协获悉,2月22日—24日,政协第五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提案内容涉及龙湾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为龙湾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受到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点赞,他在政协大会发言现场资料汇编作出密集批示,要求相关分管区领导及部门单位及时研究,督办落实。

项绍雄 摄

  据悉,今年龙湾提出未来五年将加快建设“一区五城”,全面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区品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两会前夕就有不少政协委员将目光聚焦于此,奔走基层、倾听民声,深入调研、汇集民智,提出了一件件“高言值”提案。“促成未来社区与老城区的有机融合,以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为此,罗彬委员提出了《关于老城区与未来社区有机融合推进未来城区建设的建议》,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言,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

  项绍雄 摄

  每件有水平、有温度、有价值的提案,都将为推动龙湾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发挥有效作用。不仅如此,在分组讨论中,记者发现委员们围绕“安置房”“教育”“基层治理”等关乎社会民生问题的内容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王成福、叶海鹤、娄长崇委员建议,统一规划安置房建设,科学设计安置房户型结构,提升安置房品质,加速居民回迁速度。王香梅、邱绮伟委员建议,引导社工、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做好居家康养服务。陈金杰、周行德、张海蔚、孔林焰委员建议,引进优质学校,深化“初中强校”“小学精品”工程,打造特色学校“金名片”,优化教师队伍梯队建设,加快教育提质升级……

  叶晓东 摄

  一年来,龙湾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双赢”上担当作为,在“十四五”规划编制、未来城区建设、传统文化弘扬等重大问题上精准建言,在民生实事办理、基层治理优化、养老服务提升等民生福祉上倾心倾力。当天下午,在区政协五届五次会闭幕大会上,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对区政协和广大委员工作成效点赞鼓励的同时,指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并要求各部门大力支持政协依法按章程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提案和建议,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推进,第一时间落实,共同为加快建设“一区五城”、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区品牌汇聚更多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