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卫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为“两会”保驾护航

2021年02月24日 21:27:2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墨涵 通讯员 潘莘莘 区卫健局供图)近日,龙湾"两会"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两会”顺利召开,区卫健局高度重视、强化职责、提前介入,从疫情防控方案制定、流程设置、巡查指导、医疗应急保障、防疫物资筹备及卫生监督检查等方面全面部署。

  “我们在‘两会’开始之前,就分别在4个采集点开展核酸采集工作,虽然检测的人群数量很庞大,但是绝不可有疏漏。”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月18日-2月19日这两天里,区卫健局安排医护人员为每一位参会人员做核酸检测,确保在会议开始之前参会人员能够出具核酸检测报告,并在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各派驻医护人员、疾控、监督人员驻点值守,主会场外由龙一医派120急救车待命,全程进行医疗保障,畅通绿色通道,做好医疗应急保障。

  记者走近"两会"会场,随处可见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手中拿着一个小包。“这是我们发放的的健康礼包。”区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里面有体温计、口罩、迷你型免洗洗手液,以满足大家疫情防控使用。”同时,区卫健局还提供了口罩、洗手液、额温枪、一次性手套、酒精和消毒湿巾若干盒,满足会议期间防疫保障需求。

  此外,区卫生监督所对“两会”的两家住宿场所进行检查,严格要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后上岗,切实做到公共用品清洗消毒到位;区疾控中心多次派驻专业技术人员赴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现场查勘,出具龙湾“两会”疫情防控措施意见建议书供各单位参照执行;同时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对会议场所进行巡查,协调第三方消杀公司对接预防性消杀,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区卫健局始终落实落细会议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实施闭环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要求,实现实时动态监管,为“两会”保驾护航。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