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夏禹桨作政府工作报告 周赞主持 周一富张纯芳林小露等区领导出席

2021年02月23日 16:16: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摄影 杨豪)2月23日上午,温州市龙湾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出席会议的区人大代表步入区文化中心大会堂,听取代区长夏禹桨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杨豪 摄 (3).jpg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周一富、周赞、张光羽、陈文斌、林春霞、姜法宏、陈林彬、王旭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周赞主持。

  龙湾区及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领导徐蓬勃、夏禹桨、张纯芳、林小露、伊柏峰、贾黎春、王晓春、李丹、叶庆权、蔡军令、赵立强,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梅山群和部分老领导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现场 杨豪 摄 (1).jpg

  夏禹桨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十三五”发展成就和2020年主要工作。他说,“十三五”时期,是龙湾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区本级生产总值从2015年的343.93亿元增加到467.67亿元,年均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5.07亿元增加到33亿元,年均增长8.2%;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从44359元、26800元提高到63938元、40281元,年均分别增长7.6%、8.5%。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主题主线,加快“五个中心”建设步伐,深入推进“三个年”行动,担当作为,果断实现“两战赢”;化危为机,奋力推进动能转换;创新创业,着力构筑创新体系;统筹协调,加快提升城区品质;提优补短,全面增进民生福祉;改革转型,不断强化政府治理,夺取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龙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讲话 杨豪 摄.jpg

  夏禹桨说,“十四五”时期,全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使命,紧紧围绕温州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全力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的战略决策,全面升级“五个中心”战略目标,加快建设“未来城区”,全力打造浙南科创新城、温州产业新城、东部枢纽新城、国际开放新城、滨海幸福新城,全面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区品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

大会现场 杨豪 摄 (2).jpg

  夏禹桨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必须以开局抢跑、起步冲刺的昂扬姿态,围绕区委全会开创“七个新局”部署要求,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综合分析发展环境和自身条件,建议今年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左右,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8%,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能源和环境指标计划目标。围绕这一目标,重点要在聚力推进疫情防控交出新答卷,聚力推进创新发展跨上新台阶,聚力推进民营经济焕发新活力,聚力推进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聚力推进城市能级实现新提升,聚力推进乡村振兴斩获新成果,聚力推进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聚力推进县域治理取得新进展等八个方面奋力跑出加速度。

  夏禹桨还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表态。他指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争先创优作为不懈追求、把担当作为贯穿全程、把依法履职作为硬要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勇担重任、不负重托,奋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大会现场 杨豪 摄 (4).jpg

  大会书面印发了《温州市龙湾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区发改局《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财政局《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20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区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区政府《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等。还向相关代表团书面印发了《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瓯飞)“十三五”、2020年工作总结和“十四五”、2021年工作思路》。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办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出席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