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让文化基因融入现代生活——龙湾贞义书院举行开院仪式

2021年02月22日 16:36: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孙晓敏 通讯员 淑蒂)2月21日上午,贞义书院在龙湾区瑶溪钟秀园授牌并举行开院仪式。温州市博物馆、龙湾区委宣传部、龙湾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永中街道、瑶溪街道等单位及张氏家族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22163304.jpg

  据悉,贞义书院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是温州历史上唯一奉旨敕建的民间书院,该书院涵育了一大批国学名儒和文化精英,是瓯越大地上一座巍然耸立的文化高峰。

微信图片_202102221633042.jpg

  在授牌仪式后,代表们对贞义书院进行了实地参观。该书院分为兰菊轩、宾竹轩、抱忠堂三个区域。兰菊轩为讲学区,有大学堂、阅读室两功能室,可容50余人进行授课、讲座、学习等活动。宾竹轩为研学区,安排有小学堂教室、洽谈室、办公室。抱忠堂为文化展示区,共有10个展陈板块,主要沿着贞义书院建设历史脉络、张璁文化两方面展开。书院内还展出了书法名家书张璁相关诗文的书法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2221633041.jpg

  贞义书院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成为推介龙湾历史文化形象的载体,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成为文化学者、莘莘学子和热心民众学习交流的精神乐园。下一步,书院还将持续开展系列讲座和文化体验活动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龙湾加快建设“一区五城”,打造文化高地、成为名副其实的滨海幸福新城。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