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立足本职做贡献——访龙湾区政协委员王会林

2021年02月22日 15:4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222154432.png

  履职感言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为了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我利用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拓宽信息来源,成为情系群众、建言出力、共建共享的有效平台,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履职能力。

  政协委员的职责之一,就是倾听百姓的心声,为百姓牵线搭桥,提合理化建议,将履行职责落到实处。“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有勇于创新的创业者气度,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面对记者的采访,王会林表示,他会继续发挥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和职能,不断创新,在创新中寻求突破,在突破中推进发展,为建设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多年来,他十分注重调查研究,撰写的提案被政协大会发言材料采纳5篇,提出了《振兴中小企业实体经济稳健发展》《加大扬尘污染治理 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等提案、建议共37件。其中的《关于推进我区医养融合发展的提案》更是被评为优秀提案,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建议被采纳并逐步落实。王会林更是连续五年被评为“提案先进个人”,拥有诸多荣誉称号但依旧谦虚和善,并没有所谓的优越感。

  在政协委员的履职中,王会林为了充分倾听百姓心声、架起“连心桥”,于2013年自筹资金,创新开设“王会林委员网上工作室”,用网络架设委员与群众沟通的新桥梁,让群众更加便捷地找到身边的政协委员。2019年更是以公司为阵地成立政协委员工作室,融合线上线下,成为为群众发声、服务社区、建言出力、共建共享的有效平台。工作室建立以来,通过平台已发布信息200多条,利用网上工作室采集的社情民意、撰写提案信息37件,协调解决问题几十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扬。

  王会林表示,他将继续秉承责任理念,认真、严谨、勤奋地履职,不求回报。“政协委员最要紧的就是责任心,有了责任心,才能体现政协委员的价值!”王会林郑重其事地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繁忙的岗位工作,他的调查、提案及建议撰写等履职活动,都是加班加点进行的。多年来,王会林一如既往的以高质量、高效率、有恒心的态度来进行履职工作,在政协参政议政的舞台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

  去年,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王会林响应龙湾民革同心公益基金群,针对当时的疫情筹集医疗物资,他便带头捐赠了1万元。复工复产后,王会林更是心系人民群众以及社会,身体力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始终牢固树立“做强企业、富而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王会林长期结对帮扶龙湾区移民村困难家庭,资助移民大学生完成学业,此外他还经常慰问、帮助抗战老兵、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他热心于公益事业,彰显了委员风采!王会林表示,自己非常有幸成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珍惜这份荣誉,也深知崇高的荣誉意味着责任与担当,接下来一定将继续做好政协委员的履职工作,服务好人民群众,风雨兼程、勇往无前,用实际行动做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记者 黄曼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