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念好“五字诀” 奋勇争先进 龙湾区委宣传部召开“新春第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暨奋勇争先大比拼动员会

2021年02月19日 14:12:33来源:龙湾新闻网

  2月18日下午,龙湾区委宣传部召开“新春第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暨奋勇争先大比拼动员会,激励全体宣传干部发挥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铆足牛劲,用上牛力,在新的一年里干出一番牛气冲天的事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区委宣传部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展开讨论交流。会议指出,在新春第一天即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既是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高度重视,又表明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宣传系统必须要时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来抓。

  会议要求,区委宣传部作为主抓全区理论武装的职能部门,要在“学懂”上狠下真功夫,进一步提高学习力,以战略思维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全体宣传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做到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学习标兵,引领全区党员干部共同学习。要在品牌打造上再深化,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力度,增加次数,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让每个人通过学习都能有收获、有提升、有进步。要在成果转化上再深化,通过学习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工作导向、强化创新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工作的指导,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弄通”上狠下真功夫,进一步提高竞争力,以创新思维激扬精神,重塑格局。全体宣传干部要以饱满的激情和强烈的担当,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奋勇争先。接下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创新、大比拼”活动,通过一系列大练兵活动,打破工作瓶颈,破除内卷化枷锁,全面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务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做实”上狠下真功夫,进一步提高执行力,以系统思维抢占先机,开好新局。全体宣传干部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抓好全年工作,重点要念好“谋”“争”“盯”“跑”“讲”五字诀。要谋定后动占先机,用系统观念、发展眼光和创新视角去谋划,强化前瞻性、预见性,通过系统谋划、特色创新打开局面,赢得先机。要力争上游做先锋,后发制人争“率先”,另辟蹊径争“位次”,奋起直追争“主动”,一以贯之奋勇争先、努力追赶,赢得工作主动权,实现全年满堂红。要盯紧目标开先局,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强化“敢落实”的勇气担当,历练“勤落实”的作风意志,涵养“善落实”的工作能力,努力把纸上的蓝图变成现实的成效。要跑赢对手抢先手,既要做到埋头干活,也要做到“上接天线”不掉队,在全市、全省、全国的大趋势中找准龙湾的定位,早应对、早起步、早落实,着力打造一批有分量的工作品牌。要讲好故事夺先声,用好平台、立足成效、全员参与,全面讲好宣传工作奋勇争先的故事,让龙湾宣传的声音传播得更远更响。

  据了解,区委宣传部即将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开展的“奋勇争先怎么看、怎么办”主题活动,主要是以“大学习”、“大讨论”、“大创新”、“大比拼”为支撑,着重通过创建“学思行·强四力”机关学习品牌、开设“乐学吧”、开展“四力四比”擂台赛等创新载体和形式,同时谋划推出“建党百年主题宣传工程”、“意识形态闭环管控工程”、“龙媒+品牌塑造工程”等十大创新项目,着力从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干部本领素质,全力营造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