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乘势而上开新局,扬帆起航再出发 龙湾召开区委检察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09日 20:22: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摄影 陈伯瑞)2月9日,龙湾召开区委检察工作会议。会议对区检察院集体记三等功和12位嘉奖个人给予颁奖表彰,同时全面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检察工作,并对“十四五”时期目标规划和2021年主要任务作了全面部署。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小露主持会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梅山群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十三五”期间,龙湾区检察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服务龙湾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为龙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近年来,区检察院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检察工作成绩突出基层院、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等省级以上荣誉9项,并连续多年在全区绩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单位,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周一富对龙湾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他指出,“十四五”时期,全体检察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拉高标杆、高点定位,持续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龙湾加快建设“一区五城”,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区品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W020210209732018757458.jpeg

  周一富强调,检察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检察院要结合自身工作加强对照,找准“四大检察”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发挥政治智慧、检察智慧、法律智慧的有机统一,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持续护航重点战略实施,主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助力龙湾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龙湾、平安龙湾。要继续做强优势,着力补齐短板,切实提升考核监督质效,在做优做强检察主业上彰显担当作为,加强统筹、加强协作、加强分析研判,以更高的目标指向创新工作举措,探索路径方法,努力实现龙湾检察工作新跃升。要紧扣队伍建设“四化标准”,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素能建设作为关键,把作风建设作为保证,保持政治定力,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检务实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W020210209732023375596.jpeg

  程曙明对龙湾区检察院在形成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助力社会治理、护航民营经济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向龙湾区委和政法委对检察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以及全体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龙湾区检察院要以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为新起点,乘势而上开新局,扬帆起航再出发,努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注重系统观念,努力做好统筹监督办案和服务大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和安全;要注重法治思维,持续推进以强化自身监督制约提升规范化司法水平、以“四大检察”融合发展推进精准化法律监督、以密切上下联动发挥检察一体化组织优势;要注重强基导向,继续抓实基层、基础、基本功。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