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信用监管新模式升级为“温州经验”

2021年02月05日 10:18: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策 通讯员 陈默) “我们开发的‘信用+执法监管’平台,被纳入温州‘城市大脑’信用平台,在长三角信用专题会议观摩中作经验介绍……”这是龙湾区市场监管局以省级“信用+执法监管”龙湾试点为契机,联合双随机监管改革中构建行业信用评价新体系,打造信用监管新模式,将“龙湾样板”复制升级为“温州经验”。

  据了解,龙湾通过运用“通用+专业”信用风险关联模式,为企业设置不同的抽查比例,在联合双随机抽查中实施“差异化监管”。其中高、中风险企业双随机抽查比例不低于50%,低风险企业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有效提高问题检出率,提升联合监管的靶向性。“去年龙湾引入信用权重的抽查任务数占比达91.17%,超省级任务要求的41.17个百分点。”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龙湾综合正运用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省市信用信息平台、执业药师人脸识别在线监管系统等几大平台中的结果类信息和过程类信息,将以现场检查和远程监测数据作为动态分值的行业信用评价新体系,有效提高对特殊类主体的执法监管的针对性。同时,龙湾将年度信用分作为当年信用分类监管的重要参考依据,开展信用联合惩戒,限制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限制申报医保定点机构、依法取消政策优惠等。在信用周期内,按要求整改到位或作出信用承诺的可提前申请信用修复。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