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温州机场春运期间新增航班1256架次

2021年02月02日 09:32: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贝晞曦) 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记者昨从温州机场获悉,春运期间,机场预计新增航班1256架次,其中西南方向加班最多,为旅客因必要原因返乡提供更多选择。

  春运期间,温州机场预计起降航班1.05万架次,运送旅客约124万人次,较去年春运增长60%。预计新增航班1256架次,其中,西南方向加班最多,占比40.9%,主要加班的航线有贵阳、重庆、万州、铜仁、遵义;其次是中南方向,占比36.3%,主要去往广州、郑州、武汉、佛山、长沙、襄阳等地;另外,杭州、上海浦东、太原等航线也有不同数量的加班计划,为旅客因必要原因返乡提供更多选择。

  据温州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影响,今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且呈现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的特点,为确保旅客出行顺畅、安全,温州机场正全力统筹做好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服务保障上,继续推广使用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自助安检验证和“无纸化”登机等智慧化服务,并将根据航班量、客流量,及时优化值机柜台资源,缩减旅客排队时间;投入使用离港航班自动化控制系统,减少登机口临时变更所带来的不便。进一步优化特殊旅客服务,针对老年朋友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智能设备的情况,开辟“无健康码”通道,做好现场健康核验;在安检待检区入口设立“尊老爱幼爱心专岗”,为老年旅客和其他需要照顾的旅客提供服务。针对女性旅客携带物品较男性单一、携带化妆品等物品相对较多的特点,开设“女性旅客专门检查通道”,提高女性旅客过检体验和检查效率。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