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三强化”书写垃圾分类宣传新速度

2021年02月01日 15:00:2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新年之初,瑶溪街道为进一步引导激发辖区群众环保理念、分类意识,从根源破解垃圾分类难题,切实做好垃圾分类这一社会治理的关键小事,瑶溪街道制定计划,深入家庭、深入社区,浓厚垃圾分类氛围,把宣传工作落实、落细、落透。

  一、强化社区工作人员宣传意识。为了提高辖区群众的密切联系人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垃圾分类知识水平,一月份以来,瑶溪街道先后在南洋社区、滨江社区、瑶溪社区开展5场“微课堂”培训课。授课老师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四种垃圾的分类标准以及常见误区,其中特别强调过期药品要投放到有害垃圾桶,同时,对于如何做好群众宣传沟通,老师也给出了相关的指引。培训不仅使村社工作人员重新了解和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了他们的业务水平,让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201092644.jpg

  二、强化家庭人员分类意识。为提高居民源头分类意识,培养居民自主分类习惯,进一步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投放的正确率,近日,瑶溪街道宣传员走进居民家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其实很简单,就是把‘知道’变成‘习惯’。”宣传员手拿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挨家挨户上门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对易错的垃圾进行仔细地讲解。同时,宣传员向群众解说5月1日后《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旨在让大家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投放意识,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10201092657.jpg

  三、强化沿街店铺责任意识。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商户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率,近日,瑶溪街道组织宣传员和垃圾分类志愿者,对辖区内沿街商铺开展垃圾分类入店宣传活动。在宣传过程中,大家挨个走访店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耐心解答店家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的各类问题。
垃圾分类是改变生活习惯的一次革命,既要打攻坚战,更要打持久战。新的一年,瑶溪街道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全体动员,把垃圾分类工作当做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

微信图片_20210201092700.jpg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