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南洋社区开展“欢度春节,祝福万家”送春联志愿活动

2021年01月29日 10:07:1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营造浓郁的春节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留温员工及其家人、子女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与“情味”。日前,瑶溪街道南洋社区携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温州牙博士口腔、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瑶溪街道社工站、龙湾社联社工等,邀请了镜心书画艺术院的老师们在辖区内开展了“欢度春节,祝福万家”送春联志愿活动。

13.jpg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除了发放的印刷春联外,还有两位老师现场书写春联,将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居民们排队挑选春联内容,等待老师书写。两位书法老师挥毫泼墨,一气呵成。随着老师笔锋的或顿或扬,一副副书写工整、行云流水的对联跃然纸上。除了对联外,老师还应居民们要求,为他们写了一张张福字。不一会儿,一副副对联、一张张福字就散发着清新墨香展现在人们眼前,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现场的居民纷纷向同伴展示拿到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居民牛爷爷说:“老师写的真好,这都是几十年的功力啊!家里好几年没贴过春联了,印刷的春联虽然金光灿灿,图案漂亮,但还是不如书法家们亲手书写的春联有年味,希望社区年年举办这样的活动,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感谢老师,感谢社区,让我们找回丢失了的‘年味’。”

7.jpg

  在社区活动广场赠“福”与春联结束后,社工与志愿者们又带着写好的“福”字与春联,来到了就地过年的留温人员家中,为他们送去爱心礼品与美好的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精粹的魅力,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找回了丢失的“年味”。同时也为留温人员及其家人、子女送去了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进了小区和谐的邻里情谊,收到居民百姓的广泛欢迎与一致好评。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