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网”住大小事丨真心沟通调纠纷 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1年01月29日 09:51:5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网格员”三个字在每一位居民心中有着深深的烙印。他们走街串巷,从基础的信息采集、重点人员信息的掌控,到矛盾纠纷化解,保证邻里和谐生活。每天接触的都是家长里短,深入群众。在海滨街道江一村,就有这样温暖人心的故事。

  化邻里纠纷,解阿婆心事

  某日,海滨街道江一村网格员林莲平像往常一样走村入户进行巡查,遇到了焦急的谢阿婆。察觉到老人情绪格外激动,她便一边安抚,一边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谢阿婆这才把故事的前因后果说出来,原来,去年谢阿婆在自家后院的田里搭建了一个简易棚,专门用来储存杂物,但隔壁的王奶奶在一次烧肥料时不小心将谢阿婆的简易棚烧了,当时两位老人就赔偿问题一直协商未果。

1611730401.jpg

  听闻此事,网格员林莲平立即告知了村委会,还联系到了王奶奶,可是王奶奶表示时间过去太久自己不想赔,也拒绝调解。就在此事僵持之际,林莲平决定尝试和王奶奶的儿子进行沟通,经过耐心劝解,王奶奶的儿子表示愿意赔偿500元。谢阿婆得到赔款之后非常高兴,说是了却了一桩心事,也对林莲平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临危不乱,救助受伤幼童

  “怎么办!怎么办!”

  近日,林莲平在结束日常巡查,准备返回办公点时,途中听到了呼喊声,就立即上前查看。

  只见一位妇女怀抱着一位小孩蹲坐在地上,怀里的孩子满脸是血,样子十分吓人,当时这位妇女已经吓懵了。林莲平急忙接过小孩,一路小跑到附近诊所,并协助医生进行消毒包扎。经过简单询问才知道,这位妇女是孩子的奶奶,因一时疏忽,小孩额头碰到了尖物才受伤。医生表示小孩的伤口又长又深,十分危险,好在及时送医,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2b1967bd54be3ee62b15511e356344e.jpg

  急居民之所急,为居民排忧解难,是网格员们的基本工作。在林莲平看来,虽然网格员的工作都是些杂七杂八的小事,但群众的满意,就是对网格员工作最大的肯定。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