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供电:“电管家”护航“不停产” 企业安心过“福”年

2021年01月29日 09:34: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许惠玲) “配电房卫生要定时清理,灭火器压力不足的要及时更换。”日前,温州供电公司龙湾供电服务部用电检查人员在北斗信息产业基地的配电室,为客户用电设备“把脉问诊”,确保客户冬季用电设备安全运行。

  随着“非必要不返乡”倡议的出台,温州企业纷纷响应,对加班员工给予加班补贴和经济补助等激励政策,鼓励员工“就地过年”,企业加足马力生产,以岗留人、以薪留工。为了给企业安全生产和留温员工安心过年提供更好的用电保障,浙江温州供电公司坚持“政府主导、电力主动、客户联动”机制,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跟进,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冬季专项安全生产和留温人员后勤用电专项检查计划。同时,针对涉及“留温过年”类用电需求开设“绿色通道”,采取“优先勘察、优先验收、优先送电”服务,让“不停产”企业安心生产,让“留温”人员舒心过年。

  安全检查小组每到一处企业,都积极向用户了解配电设备近期运行情况以及用电需求,仔细检查用电设备是否存在断线、短路、过流或过负荷等隐患情况,同时积极向客户普及安全用电和错峰用电知识,引导客户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节约生产成本,对客户的安全用电、科学用电提出合理化建议。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并现场下达安全用电检查通知书,让客户当场签字确认,督促客户及时整改消除隐患。此外,浙江温州供电公司还将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作用,通过营销系统统计分析辖区用电负荷、电量情况和企业用电情况,动态监测电力指数,做好优质服务和无功电压管理工作,消除无功电量倒送现象。

  下一步,温州供电公司将结合走访时的隐患记录,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按照“走访一家,整改一家”的原则,及时提供技术指导,并约定时间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从检查到落实直至整改完成。同时,向企业提供便民联系卡及24小时报修热线,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用电咨询、业务办理、故障报修、服务投诉等供电服务,切实当好企业“电管家”。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