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温州崇文学子仝曾成考取西安交大少年班

2021年01月26日 10:58:1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建文)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面向全国招收200名学生,温州有6所学校的9名学生被预录取,其中包括1名龙湾学籍的学生,他就是来自温州市龙湾区崇文中学九年级三班的仝曾成同学。这是龙湾教育史上,首位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的初中生。据悉,通过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考核者,一考免三考:免中考直升杭州高级中学;免高考直升西安交大本科;免研究生入学考试,保送为西安交大硕士研究生。

  元旦期间,仝曾成在父亲的陪同下赴西安交通大学参加考试,和全国各地2000多名初三学霸展开竞争。仝曾成的心态很好,他把这次考试当成一次展现自我和寻找差距的机会。“有很多测试项目,先是笔试,考了数学、语文、理综、英语;后面还有心理测试、体能测试、面试;一共在西安待了三天时间。”仝曾成说,“试卷的难度很大,数学和理综有些是高中的内容。”好在温州崇文中学注重培优,培优的内容拓展了不少高中的知识,这次派上了用场,仝曾成的理综成绩是合格线的两倍,数学成绩接近合格线两倍,尽管小组面试和辩论成绩不具优势,但依然取得433.13分的总成绩,超过录取线50.13分,十分亮眼。

  仝曾成是一个阳光少年,人缘很好,课后喜欢下五子棋和打乒乓球。班主任说:“仝曾成一见人就笑,内心阳光,谦虚而自信,与同学相处融洽,深得师生们的喜爱。”在崇文学校三年,仝曾成最大的感受是班级很和睦、很团结。老师很有责任心,对学生很和善。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