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老手艺剪出新世界——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开发建设剪纸校本课程

2021年01月26日 10:36:54来源:龙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126103534.png

  拥有135年办学历史的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在校训“勤朴勇”的引领下,致力于培育“一身轻、两眼活、三观正、四体勤、五谷分、六艺懂”的新时代少年。学校自2005年开始引入剪纸这一民间艺术形式,开发建设成剪纸校本课程。专职美术教师与剪纸特长教师组成剪纸教学团队,课程内容锁定“赏艺、学艺、用艺、创艺”四个模块,通过美术课整合教学、剪纸社团专人辅导、校级提高班专题精练以及自主拓展选修,联合推进剪纸教学。经过16年的探索与实践,剪纸特色教育逐渐成为学校文化育人的金名片。校园里展示的师生剪纸作品构筑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学校也先后被评为浙江省艺术教育(剪纸)特色学校、温州市青少年剪纸创作基地。                   

  张雪梅 摄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