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擦亮政治底色 强化有效监督 为龙湾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周一富赴区纪委区监委调研

2021年01月25日 18:23: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摄影 邱鹏程 金诺)1月25日,区委书记周一富赴区纪委区监委调研时强调,要开启新征程,以更高站位擦亮政治底色,要巩固整改成果,以更大力度推进常管常严的长效机制,要紧扣攻坚重点,以更优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聚焦监督执纪,以更实举措强化有效监督,要强化使命担当,以更严要求打造铁军队伍,为龙湾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周一富先后来到谈话办案点、区委巡察办、纪委党建文化走廊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爱东汇报区纪委区监委相关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军令参加调研。

  以落实15条保障措施为抓手,全力助推“六重清单”攻坚年和高质量发展提升年;创新推出“蜗牛奖”项目、“鸵鸟奖”人选,对预警项目(指标)进行跟踪督促,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全区重点工程建设步伐和重点项目实施进度加快推进;大力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率全市之先出台“清廉民企”规范化运行12条标准……近年来,龙湾区纪委区监委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重点突出、成效显著,硕果颇丰。

  周一富充分肯定龙湾区纪委区监委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龙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优化巡察方式方法,探索不同监督模式,综合利用多种巡察手段,强化巡察结果运用,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切实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为全力推动龙湾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周一富强调,去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始终把助推“六重清单”攻坚和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全面落实15条硬核举措,有效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紧扣重点监督,紧盯全程评议,紧抓问责倒逼,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切实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体现到监督执纪全过程。

  周一富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执纪本领,做到忠诚可靠,敢于担当,干净干事,以过硬素质、优良作风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形象。要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始终在法律和制度的框架下行使权力,健全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监督,确保纪检监察职能的有效发挥。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