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开展全区医疗机构院感培训 提升院感防控能力 强化机构哨点作用

2021年01月22日 09:54: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靖) 为全面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院感防控能力,强化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日前,龙湾区开展全区医疗机构院感培训,区质控中心副主任护师夏晓乐做《新常态化院感风险防控》主题讲座,全区252家医疗机构代表300余人按照防控要求全程戴口罩隔坐参加会议。

  培训中,夏主任根据日常质控检查存在的问题,结合国家、省、市卫健委有关疫情防控文件要求从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手卫生、清洁消毒管理、医疗废物分类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讲解,要求所有医务人员全面规范做好正确穿脱防护用品、在日常诊疗工作中严格岗位职责,落实各项院感防护措施。会后要求各医疗单位根据自身特点,根据不同岗位开展全员培训,必须覆盖后勤、管理、安保等人员,强化“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意识和能力,为严格落实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