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市监所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试点工作

2021年01月19日 14:16: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飞飞)舌尖上的安全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也是市监部门监管重点。食材新不新鲜,加工过程是否卫生,在“闲人免进”的后厨由“明厨亮灶”揭开神秘的面纱。

微信图片_20210115164932.jpg

  明厨亮灶是指在餐饮经营者为顾客提供餐饮服务时,采取视频实时“直播”的方式向社会公众亮明后厨情况,让顾客可以直观地把每道操作工序尽收眼底。为了更好地推广这项利民工程,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会同瑶溪市监所在瑶溪新天地商业密集圈开展试点工程,在传统的模式上采取“互联网+”形式,与美团外卖APP在线合作,手机点一点,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实时展现。例如,顾客想查看已实行试点的餐饮单位厨房情况,首先将APP定位在餐饮单位周边,找到该店铺后进入商家信息,点击明厨亮灶,整个后厨情况一览无余,让消费者看的清楚,也让餐饮服务者全面接受监督,加强食品安全意识,主动保障饮食安全,让辖区百姓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下一步,瑶溪市监所将按照“试点带动,逐步推进”原则,逐步扩大明厨亮灶覆盖面,鼓励在美团外卖APP注册的餐饮单位经营者积极加入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行列。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