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述使命 评担当丨瑶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2021年01月19日 10:56:18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密切区八届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积极性和选民民主监督实效性,实现本届人大代表述职全覆盖,日前,瑶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八届人大代表向选民进行述职。会议由人大工委主任管小鹏主持,街道班子领导、中层干部、部分辖区人大代表和部分选民代表共8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115164702.jpg

  会上,姜扬瓯、管小鹏、邵小燕、黄秀眉、黄雪娇五位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提升自身素质、如何密切群众、如何依法履职等情况作了全面、详细的汇报,并在汇报中进行自我剖析,反思自身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就今后如何改进代表工作作出承诺表态。随后,与会的班子领导、中层干部、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对五位述职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客观公正地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同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履职情况民意测评,现场测评结果显示满意、基本满意率达100%。

微信图片_20210115164644.png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扬瓯充分肯定了此次述职活动的成果,并就代表履职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着眼履职能力提升,强化学以致用能力。各位代表要主动跟进新变化、新动向、新常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新型学习观优化自身知识结构,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密切群众的实际行动;二要着手代表作用发挥,坚定为民服务信仰。各代表要科学谋划工作,排定年度履职计划,通过进站接待选民、开展“六个一”特色活动等行之有效的形式,把选民意见转化为工作建议,切实实现代表履职的主动延伸和多维覆盖;三要着力服务中心工作,书写奋力实干担当。各位代表要立足瑶溪实际,将区委、街道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和代表职能职责有机结合,努力在科创发展、攻坚清零、民生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以更大的担当和更好的作为,为高质量建设“科创瑶溪”、“文旅瑶溪”、“宜居瑶溪”、“平安瑶溪”贡献一己之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