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取雁荡之“山势” 汲南麂之“水意” 温州元素塑造吾悦广场新地标

2021年01月19日 09:29: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温都记者 谢树华) 过去几天,朋友圈随处可见温州吾悦广场的打卡图文。日前,位于市区东向的温州吾悦广场开业了,这是2021年市区开出的最大商业综合体,结束了所在片区没有大型综合体的历史。

  吾悦广场位于市区上江路与雁荡西路交汇处,总用地约13.6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作为一座集吃、喝、玩、乐、游、购于一体的一站式、全业态、体验型的城市综合体,涵盖了时尚购物中心、主题商业街区、精工品质住宅等多种业态,覆盖全年龄段和全时间段的一站式体验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119092707.png

  作为城东一座年轻的新地标,温州吾悦广场同时也是新城控股集团体系内设计标准最高、建设要求最高、招商级次最高、体量最大的A类旗舰店。项目邀请全球顶尖的商业设计公司澳洲tasaii加入,全面融入温州当地文化元素,在建筑设计上别具匠心。项目取雁荡山之“山势”,汲南麂岛之“水意”,结合“梯田”“竹编”“茶花”元素,将城市人文底蕴与时尚商业场景融合,以“半城半景”的姿态镌刻新的温州地标建筑。

  项目在空间及场景打造上同样亮点纷呈。美轮美奂的楼顶星空花园,拥有6000多平方米的绿化,集酒吧餐饮、室外篮球场于一体,将为温州市民的夜生活再添一个新去处;作为温州首个拥有全屏巨幕外立面的综合体,吾悦广场开启全屏幕的灯光秀;曲线优美、造型时尚的“彩虹桥”,在浪漫灯光下,一亮相就成了一个热门的网红打卡点;独有的退台式设计慢行天街和星空花园,打造24小时不落幕、品味夜经济的生活空间;温州独有的直跨2至5层的飞天扶梯,也将创造多维空间体验。

  审批速度快、施工周期短是项目建设的一大亮点。为使该项目尽快落地,龙湾住建部门变坐等审批为上门服务。主办工作人员携带审批业务手册等相关资料,进企业、下工地、送服务,奔赴项目现场和企业经营场所,实现政务服务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允许过去施工许可办理中耗时较长的施工图合格书,由图审受理凭证+承诺书的形式进行替换,同时落实施工图和监理豁免清单。此外,还充分应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将审批流程各阶段所涉及的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对审批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办及审批节点控制。按并联审批机制开展审批,建立各个阶段“一家牵头、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工作机制,实现吾悦广场仅用43天便拿到施工许可证。除此之外,项目17个月完成主体24万平方米的建设、23个月实现开业,凸显“龙湾速度”,为全市新项目落地投产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