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冬春疫情防控,南洋社区在行动!

2021年01月18日 15:45: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辖区内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南洋社区党总支立刻组织人员投入到防疫宣传、人员排查、落实防疫举措等工作当中去。

微信图片_20210113105334.jpg

  南洋社区党总支召集两委成员、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上,社区书记王震通报了辖区内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传达省、市、区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就下步如何做好各小区等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协助督查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街道联系领导党工委副书记徐波再强调三点: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在工作上要一丝不苟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三是在纪律上要不打折扣坚决执行贯彻好。

微信图片_20210113105351.jpg

  南洋社区辖区的9个小区门口醒目位置粘贴“防控疫情  健康你我”宣传板,以及在各小区居民楼单元门口张贴“温馨提示”:返乡人员必须及时与社区联系,登记信息,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漏户不漏人,让每个出入小区的居民意识到疫情防控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知识等。同时,通过各小区物业、业主微信群等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除此之外,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还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向小区业主、路人、养老院、超市等宣传防疫注意事项,分发《告瑶溪街道居民疫情防控倡议书》,提醒居民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出入小区及公共场所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遇到发热干咳情况及时就医等,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疫意识、自觉维护社区卫生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113105357.jpg

  南洋社区除了做好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工作外,还积极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龙湾社联社工、社区各类志愿者以及辖区各小区物业、红色业委会等开展消杀工作,包括对辖区内的垃圾桶、南洋文化礼堂等进行全面消杀。同时,着重加强对辖区内餐饮商户、超市、小区门岗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巡查,严格督促戴口罩、测温、亮码、人员来访登记、保持社交距离等,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下步,社区将继续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和排查工作,尤其近期从石家庄、邢台等地来龙返龙业主的排查登记,坚决守好“小门”。同时,将继续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