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召开关工委成员单位扩大会议 创新工作模式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1年01月14日 20:06:4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周凌慧)1月14日,龙湾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扩大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WX20210114-200543@2x.png

  2020年以来,龙湾区关工委以“圆梦下一代”为工作目标,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在防疫战疫中谋划开展关工委工作,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五老”优势,全面推进思想教育、关爱帮扶、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据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区关工委上下联动,积极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向网络空间延伸,通过启动线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多种形式,增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组织五老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家庭教育、社区治理、矛盾化解,推进青少年成长环境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瓯江红·阳光”“微企红港”“银龄红港”等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今年以来,开展青少年儿童活动线上+线下500余场次,服务人数8000多人次。此外,全区各级关工委积极致力于困难儿童帮扶工作,累计帮扶129名中小学生,帮扶资金37.1万元。

  下一步,区关工委将继续推进“一季一例会、一会一主题”的工作机制,通过实施以强化部门联动、上下互动,“五好”基层关工委、“五老护苗”志愿队等工作为主要内容,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龙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建设展示新作为。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要融入中心大局,倾力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打造齐抓共管工作局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