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民生实事认真办 一枝一叶总关情 区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和区长办公会议

2021年01月14日 16:32:4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1月14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和区长办公会议,讨论研究2021年度龙湾区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等相关事宜。

  据悉,区政府办公室对征集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筛选、合并、增加、修改,共梳理出教育扩容提质、交通畅通、停车难破解、防灾减灾、食品安全、安居保障、特殊群体救助、技能素养提升、文体惠民、电网改造、环境提升、便民服务提升等12项2021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根据票决办法,最终将票决产生民生实事项目10项。据初步统计,上述候选项目约需投入资金超过10亿元。

  夏禹桨指出,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对今年最终票选出来的民生实事,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履行“一把手”责任,将民生实事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做到重心下沉、深入一线、亲自过问、狠抓落实。各分管副区长要定期进行指导,主动抓协调、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夏禹桨强调,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大财政资金向民生的倾斜力度,确保及时足额落实民生实事资金,优先安排和落实配套资金,保证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到位。

  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全区一盘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整体推进实施,任何部门都不能拖后腿,任何环节都不能出问题。

  要强化督考保障,拉清单、立专案、明责任、设时限,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全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按期完成。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20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区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龙湾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事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