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以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1年01月11日 22:43:24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全会和《建议》的精神内涵,1月11日下午,龙湾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产业经济与经济学说史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振作题为《新发展阶段以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专题讲座。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杨振从“广东大逃港”的史实事件娓娓道来,向大家讲解了中央调整“以出口为导向转向以国内需求为导向”的经济发展模式的缘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的内容和重要性,以及如何以企业为主体用科技创新推动新发展格局的构建等内容。讲座中,杨振重点围绕传统“国际大循环”模式存在哪些体制性问题,中央为何要提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特征与宏观调控新导向,以及如何以体制机制改革实现创新发展,助力新发展格局构建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说。

  短短两个小时的课程,杨振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详细讲解分析了我国的经济形势和未来的发展格局,为全区干部准确把握新发展的实质、指导推动新发展格局构建工作实践提供了诸多帮助和有益启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