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致敬人民警察!龙湾公安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1日 15:52:23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龙湾区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展现人民警察风采,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期间,通过“阅龙湾”APP、龙湾新闻网、“平安龙湾”和“龙湾公安”网站、微信、头条、抖音等十余种新媒体矩阵,以文章、短视频、漫画、长图、直播等形式,全景展现升旗仪式、书法展览、全城亮屏、警营开放等活动,共播出文章、海报、视频100余条,浏览量30余万,点赞量超1万,一些优秀作品得到省厅和市局充分肯定,传播龙湾警营正能量和展示了龙湾公安良好形象。

升警旗宣警誓,向警旗敬礼

“升警旗、奏唱警歌!”1月10日警察节当天上午,龙湾公安分局隆重举行“向警旗敬礼、向人民报告”升警旗宣誓仪式。120余名民警面向象征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神圣旗帜,坚定地举起右拳宣誓,整齐嘹亮的誓言声响彻全场。

办主题摄影展,展辉煌历史

这几天,龙湾公安在分局一楼大厅内举办“向警旗敬礼·向人民报告”主题摄影展。此次摄影展通过建局以来拍摄的60幅(组)摄影作品,生动展示龙湾公安走过的36年辉煌历史,全景展现新时代龙湾公安新发展和“墨香警营”建设新成就。

书画家进警营,献精神大礼

1月8日,龙湾公安分局举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向警察节献礼”书画名家进警营创作活动。龙湾书协王天津、张煦阳、王珠、项光新、王学元、林兴明、曹俊、潘崇崇等8位书法、美术名家应邀前来挥毫泼墨,为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献上精神大礼。

用心录制视频,道一声祝福

警察节前期,来自龙湾公安分局十余名不同部门和不同警种的民警精心录制了警察节祝福视频,用最忠诚的信念、最真挚的语言、最响亮的声音,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和自豪,向全体民警表示热烈的祝福!这些祝福视频在分局一楼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展示。

用情绘制漫画,表一份真心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分局“娜警官”朱雪娜和吴晗特意绘制了《娜警官漫画——你好,110!》、《娜警官漫画——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长版漫画,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警察故事、传递安全防范知识、讲述警察生活的酸甜苦辣。截至目前,娜警官系列漫画已经创作了包括防诈、学生安全防范、扫黑除恶等各类题材数个系列漫画。这些漫画故事被“学习强国”、“温州公安”等平台录用,受到许多人的追捧。

  点击图片查看漫画

满满祝福,送最美祝福

近日,细心的群众会发现全区重要场所、路段等广告牌、电子屏上都出现了祝福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标语。据悉,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龙湾区公安分局在局机关、派出所等公安机关工作场所,以及局大楼周边主干道等设置了祝福标语,许多百姓更是自愿加入了祝福队伍,祝警察节日快乐!

系列主题海报,展警察形象

警察节前后,龙湾公安分局先后制作了《迎接中国人民警察节倒计时》《你好,警察节》《致敬警察节》等不同系列的主题海报,通过在辖区各大屏幕、新媒体矩阵和报刊杂志刊登,全面造浓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热烈氛围。

丰富110宣传,传平安知识

龙湾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和各派出所分别在辖区主要路段开展丰富多彩的110宣传日活动,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纪念品、摆放宣传展板、警用装备展示等多种方式为参与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安全防范常识、引导群众不断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